联系我们

  • 地址:昆明市官渡区金马街道办事处十里铺村204号

    电话:15812112585

    联系人:段先生

    邮箱:541404874@qq.com

当前位置:首页 >>种植技术
  • 【种植技术】耐旱又好成活的蔬菜有哪些
  • 发布人:佚名    发布时间:2021-6-8    点击率:
  • 耐旱又好成活的蔬菜有土豆、茄子、番茄和秋葵,这些蔬菜的适应能力较强,植株又较为耐旱,可以在疏松、透气的肥沃土壤中种养,有利于根系的生长,比较容易养护。植株在出苗期间,需要有适量的水,后期生长,对水分的需求量较低。

    1、土豆
     

    土豆是茄科茄属一年生草本植物,又被称为洋芋。土豆耐旱性强,植株的播种期较早,播种后,根系会吸收地表的水分和养分供植株生长。植株对水分的要求不高,一般在干旱期间,需要适量的浇水,还要将地里的杂草拔掉,可节省养分和水分。

    2、茄子
     

    茄子是茄科茄属草本植物,植株的耐旱性较强,在茄子成熟前,植株怕水,对水分的需求量较少,后期为了使茄子能够更好的生长,需要给植株适量的浇水。养护期间要注意,空气湿度过大或土壤过于潮湿,会影响植株的根系,会使植株得病。

    3、番茄
     

    番茄是茄科茄属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,又被称为西红柿。植株的生长速度较快,有一定的耐旱性,植株在出苗后,适合生长在温暖干燥的气候环境下。植株在结果期,需要保持土壤湿润,在生长期间,若是空气湿度过大,会使植株得病。

    4、秋葵
     

    秋葵是锦葵科科秋葵属一年草本植物,又被称为黄秋葵和羊角豆。植株耐旱性较强,能够适应湿润的气候环境,不过植株怕水涝。植株在出苗期间,需要有充足的水分,在后期生长期间,对水分的需求减少,要适量的浇水,保持土壤湿润。

  • 上一条信息:
  • 下一条信息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