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  • 地址:昆明市官渡区金马街道办事处十里铺村204号

    电话:15812112585

    联系人:段先生

    邮箱:541404874@qq.com

当前位置:首页 >>供求信息
  • 寻甸县金源乡臭参市场信息
  • 发布人:佚名    发布时间:2019-11-20    点击率:
  •   

     

       臭参属参科多年生落叶纤细藤本植物,是云南高山林区的一种特产植物药,有着悠久的栽培和食用历史,连同野生的在内,资源十分丰富。根部除含有基本营养成分以外,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微量元素,特别是维生素B和其它食用、药用根茎类相比,含量高出了3—84倍。科研成果表明,臭参具有补中顺气、生津之功效,可以补虚胃,治哮喘、腰酸腿软、夜尿、自汗等药用功效,其原理主要是因为含有药理学功效成分维生素B。臭参种植适宜海拔高度为2600~3000米山坡地和二荒地,土壤宜选择排水良好、富含有腐殖质和磷、钾肥的疏松肥沃的砂质壤土,pH值在5.5~6.5之间的砂质壤土或壤土最为适宜。

    金源乡高峰、妥托、小村3个村委会海拔2600—3000米以上的土壤为酸性砂质壤土,光照充足,水源丰富,适宜臭参的生长。2017年至今臭参种植面积均为2000亩,其中:高峰村委会800亩,分布在石垭口、团包包、白石岩、花椒树等4个自然村;妥托村委会600亩,分布在凉山、老黑山、老纸厂、土羊圈等4个自然村;小村村委会500亩,分布在苦荞地、中梁子、马桑井等3个自然村;辐射带动瓦房村委会50亩、龙潭村委会50亩。臭参种植平均单产700公斤,平均单价20元/公斤,亩产值达14000元。2000亩臭参总产量可达140万公斤,产值达2800万元。

    目前,金源乡臭参已经上市,部分销往广东,市场价平均20元/公斤,有需要者请联系舒先生(电话:13648888232)。

     

     

  • 上一条信息:
  • 下一条信息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