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  • 地址:昆明市官渡区金马街道办事处十里铺村204号

    电话:15812112585

    联系人:段先生

    邮箱:541404874@qq.com

当前位置:首页 >>种植技术
  • 【种植技术】蔬菜豆角发黄用什么肥料?豆角黄叶死苗的防治,豆角重茬用啥
  • 发布人:佚名    发布时间:2021-1-21    点击率:
  • 豆角在种植的时候常出现黄叶的情况,无论是新叶黄叶还是底部老叶黄叶的情况,都需要农户及时采取措施应对,才能保证豆角当季的产量和品质。

     
    你知道豆角为什么会出现黄叶的情况吗?想了解种植豆角的时候,怎样应对豆角黄叶的问题吗?下面是豆角种植时候的详细介绍,想了解的快来看!

    一、豆角黄叶的原因有什么?

    1、新叶

    新叶发黄的常见原因有,在种植豆角的时候遇到连续雨天,空气湿度过大或豆角的根系弱,豆角挂果量过大等,让豆角的顶部新叶出现发黄发白现象,也和豆角的缺素有关联,需要农户及时的补充铁、锌元素,缓解黄叶症状。

     
    2、叶脉

    豆角的叶脉发黄,通常是植株的中下部分老叶出现叶脉黄化的情况,但不会死棵,常见原因是缺镁,或长势弱、早衰及肥水管理不当造成的。

     
    3、底叶

    一般豆角的底叶发黄,可能是豆角根腐病引起的,因为豆角在感染根腐病后,初期没有明显的症状,一般会等到开花结荚期才会有所表现,植株矮小,下部叶片从叶缘开端变黄干枯。

    二、豆角增产的栽培方法有哪些?

    豆角想要高产就要重视整地播种,适宜选用未种过豆类的田块,重视豆角的苗期管理,在播种两天后根据干湿情况轻淋水,保证出苗所需水分,豆角的抽蔓期要进行大培土。

     
    三、豆角防黄叶病害怎么做?

    豆角黄叶的情况常需要农户重视田间管理,培育健壮植株,合理浇水用肥,防止叶脉中间发黄,造成叶片早衰,一旦田间发现根腐病等病害引起的黄叶,要及时施肥防治。

    在病田中冲施或灌根微生物菌肥根小子,平衡豆角田中的菌群数量,让豆角的根系更好的生长,增进豆角的自身抗病力,让豆角有更好的产量和品质,有效的应对豆角根腐病害的发展。

    以上就是豆角在种植的时候,常见的黄叶原因以及防治黄叶病害的方法,种植豆角的农户要重视以上内容,加强自己种植的豆角管理,让豆角有个好的产量和品质。

  • 上一条信息:
  • 下一条信息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