联系我们

  • 地址:昆明市官渡区金马街道办事处十里铺村204号

    电话:15812112585

    联系人:段先生

    邮箱:541404874@qq.com

当前位置:首页 >>食品安全
  • 【食品安全】4月29日公司办公室针对商户开展经营食用农产品安全知识的培训
  • 发布人:佚名    发布时间:2020-4-29    点击率:
  •    为加强市场内经营主体食用农产品质量管理,确保食用农产品符合农药兽药残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,市场办公室于4月29日组织市场商户参加经营食用农产品安全知识的培训。

     

         会议根据《农产品质量安全法》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,规范经营行为,要求销售农产品的商户做好进货台帐登记完善溯源信息链,做到来源准确去向清晰;内容应至少包含:食用农产品名称、数量(重量)、种植养殖生产者信息(名称、产地、联系方式)、开具日期、承诺声明。

     

         若经营者不严格落实,找不到上家经营者就是第一责任人。食用农产品经营者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第一责任主体,要履行主体责任,自觉遵守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,确保农产品安全。市场对食用农产品抽检不合格、进货台账信息填写不真实不完整的经营主体,督促整改,并对不合格产品进行追查。涉及屡教不改和涉嫌违法违规的,依法依规严肃查处,拒不改正的,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。
          在本市场内经营主体应对消费者作出食品质量安全承诺。并在出售食用农产品时向消费者提供销售凭证。

     

        会议最后,金副总再次强调:请大家严格落实会议内容,形成良好的农产品监管环境,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!

  • 上一条信息:
  • 下一条信息: